如树青

萧炎的网络妈咪。
不要在评论区提我没写过的文。

【崖炎】苍山借吻

林修崖X萧炎 激情摸鱼极地cp,写了单向心动。

救救孩子吧我好想看太太们产崖炎.jpg

以及前篇尘炎有BUG,三纹青灵丹和七幻青灵涎记混了,我有罪,已修正。

【崖炎】苍山借吻 

By.沉青如树

 

 

他与春风潇洒去,萤火一瞬,众生皆寂。

 

——

 

01.

“此处是迦南学院内院重地,非长老与内院弟子不得进入,敢问您是……?”

年轻声音拉回思绪,林修崖看一眼面前的学生,强作镇定的神色下紧握佩剑到指节泛白的手把紧张暴露无遗,显然是头次单独执勤,只会瞪着眼睛等他回话。

好笑之余莫名感慨,林修崖偏一偏头,目光扫向天焚练气塔外某座雕像,与白玉所雕古井无波的一双眼相对,语气不自觉带上追忆意味。

“来寻旧相识。”

他说,嘴角噙着一抹笑,清淡语气缠绵不尽柔软情绪。

 

02.

若让林修崖把这些年遇到的人按棘手程度分类,那萧炎必是天字第一号刺头。他到现在都记得这个还没入学先办休学,又让外院极富盛名的萧薰儿念念不忘的萧炎哥哥,是怎么在某一天突然出现,踏着两年来内外院喧嚣尘上的流言蜚语焚风而来。

“黄阶二班,萧炎。”

黑发黑袍,清冷黑眸熠熠生光,在少年老成里杂糅出蓬勃意气。自漫天灰尘后显出的清瘦身形与倒插地面不知几分的黑色重尺显得格格不入。沉稳气魄里早早凸显睥睨天下的淡漠疏离,纵然面容温润也让人不敢轻易接近。

“不骄不躁,只是年轻,锋芒太露。”不知何时出现在林修崖身边一起围观外院选拔这场热闹的大长老不急不徐的点评,末了二人对视一笑,四目相对敲定共同结论:“小娃娃志不在此。”

那便是林修崖第一次见萧炎,此后几场比试更证实他与大长老猜测。少年固然稚嫩,比起迦南精英实力稍逊,却自有坚韧血性,直让人觉得通身三百零六块骨头根根反骨,挺直脊梁带着从不比谁输下半分的骄傲,在温和淡漠气场里人如其名的怀冰抱火,烈炎骄阳般波澜壮阔地活。

 

03.

综上,其实最开始林修崖没觉得他会和萧炎有什么交集。萧炎固然进步神速,可他在修炼上也从来对得起迦南长老所称赞的天才之名。强者应有的骄傲如他这般强榜有名的人物自然也有,何必揣心思费力与人结交,相安无事已足够,最多不过对抗赛棋逢对手互道一句请指教。

毕竟这一生可记之事可记之人太多了,棋逢对手又不是幸逢知己,总有太多东西该归类到吉光片羽惊鸿踏雪泥。他一向被视作强者,即便在内院也是屈指可数无人敢挑战的高山仰止,纵使萧炎在内院再大放异彩水起风生,在他眼里也不过如初见那样,是要他俯首低眉去看,去做出评价的小辈。

然而,然而。

这世间大多初衷都抵不过然而二字。后来林修崖有很多时间去一年一年细想当年的时候总这么觉得,这一转折代表太多莫测变化,甚至于他云淡风轻下横生许多波动,最终无欲无求拴不住心猿意马。

流水浮云人间,映月火树银花。

山河里总有不经意动心千千刹,终究是他托大。

 

04.

他与萧炎真正相熟便是在后山对雪魔天猿那次失败的围剿之后。当日他受伤,萧炎在电光石火间救下韩月,先是免除迦南弟子无辜殒命,又据实相告雪魔天猿的狂暴血脉,避免了他们无谓的消耗。于情于理他都该搭萧炎个人情,自此也就真正对萧炎多了几分注意。

只是他虽听过传闻,却没想到萧炎惹事的本领和修炼的天赋几乎是不相上下。从竞技场打到炼药台,从斗气斗技比到丹药炼制,声名水涨船高越传越神的同时找茬的人也换了一波又一波,终于又一次围观人群散尽后他忍不住揶揄萧炎,换来对方双手合十讨饶与狡黠参半的笑。

“林兄上次还说这段时间辛苦要我请你喝酒,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后山?”顾左右而言他,黑眸里伶俐几乎鲜活成一把野火,毫无预兆就冲进他心里肆意烧灼。

“自然可以。”他本就是一时兴起才故意打趣萧炎,见萧炎有意转移话题便自然地接了下去。

他俩现在关系算得上朋友,真追根究底也不过萧炎笑着叹气无奈几句,但相熟后他却总爱有意无意纵容萧炎对大多数事情避而不谈的心思,大抵是乐于见那双眸子在所犯心机得逞后乍然迸出的一瞬光亮。萧炎长相较清秀,皮肤白皙只一双眼深黑如点漆,随着他心思渐渐内敛也越发古井无波清高疏离。唯有这一时片刻,才似天河寒星投沸水,绽出春火焚身般令人怦然心动的一丝笑意。

“那小弟恭候林兄,不醉不归。”萧炎就着这一丝未褪的笑意和他说到,在往后许多年定格成他每个迟迟不醒的梦境,在梦境里笑着看他,目光澄清纤净,春花秋月衔于眼睫。

 

05.

他心上是荒原,多年走马平川。直到遇到萧炎,太虚鸿蒙尽数塌陷,一把火烧成崭新人间。

韩月毕业后一直留在迦南学院,至如今早成为新生们只可仰视的大长老。听闻他来亦是难得现了身,就在天焚练气塔前和他一起看那雕像。

“寻什么旧相识,”韩月也不再年轻,眉眼间却仍是当年明艳:“分明是害相思。”

林修崖一愣,随即又觉得好笑,然而目光定格到雕像上,终究没出声反驳。

 

都说越强者越有生命漫长无尽头,他们所有人都不过岁月尘埃,或长或短被掩入泥沙,成为巅峰之上的炎帝下望人间时,偶然回想起的不可追。

迦南早因出了萧炎这位名动天下的炎帝声名大噪,纵然人海茫茫从不缺龙凤之材,可如萧炎一般谁又敢过多奢望。

那少年冒世人所不能想之跌打苦难穿风踏火撑开无尽黑暗里将堕天光,也就注定他坐上世人所不能企及的高度受万人敬仰。

也就注定了,所有爱慕欢喜,都是萤火逐月,泥入江河。是难以企及的光亮,是众生沉默的不可言说。

 

既见萧炎,云胡不喜。幸甚至哉,入此生里。

 

06.

林修崖这一生里,也有过最绮丽旖旎的隐秘梦境。

那是他和萧炎对饮后山的一晚,清风朗月,松涛起伏不绝。二人对坐山石之上,萧炎喝得急酒劲上头也快,向后方一仰,躺于滴翠蔓草中沉沉睡去。

彼时月至中天,银光如雾倾泻山河万里。他低头去看沉睡中少年的清秀轮廓,只觉天光水色都揉碎铺平于两弯眉间缱绻,终究放任醉意蛊惑,蜻蜓点水轻吻过萧炎安静闭着的眼。

凡人如何不可怜,总对不可及的风月多生喜欢。

可他也不贪,只一个无知无觉的吻满足动心时一点绮念,足够余生所有年。

 

07.

林修崖合目在风平浪静某一年。寿数终有尽,他走亦眉眼带笑,面容安详。

怀瑾握瑜松竹之姿是旁人印象,无妻无子孑然一身是街巷谈资。

或多或少熟悉他些的人都在议论,没人知道跨越沧海桑田无尽岁月的那么多年前,他曾对着迦南学院满目苍山,借过除他之外唯有山月清风知晓的一瞬间。

在那一瞬间,用一生的心动,吻过一个少年。

 

从那以后,天光渐亮,各赴东西。

野火随春风潇洒而去,萤火拥抱过月辉一瞬,漫长余生,遇见千万人皆归于沉寂。

 

平生动心事,唯有苍山知。

 

 

——END

 

【19.08.17 04:10 2460字】

 

这篇照原著肯定有bug,毕竟我印象相当模糊,只是翻了一遍确定下几个场景就开始写了——所以不要纠结时间线,忘了它吧。

最开始是想要写一种明知道不可企及也还是在默默牵挂的喜欢,萧炎几乎没出镜,对话也少之又少,都是想表达一种暗恋的滤镜感:不见面无所谓,没接触无所谓,只要曾经有过一瞬,我就能抱着回忆活剩下所有年月。

结果,算了,end一打下来我满脑子只剩下好一篇矫情的有害垃圾,我真的该重修语文。

评论(31)

热度(97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